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芸豆这样清炒好吃又营养

芸豆是我们餐桌上的常见菜。过去芸豆只能在夏季和秋季才能上市,而今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,一年四季都可以吃上新鲜的芸豆!

芸豆营养丰富,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膳食纤维、维生素A、萝卜素、硫胺素、核黄素、尼克酸、维生素C、维生素E、钙、磷、钠等成分。

芸豆有很多吃法,炒、炖、腌等都可以,干煸芸豆、茄子豆角、芸豆炖土豆等都是常见做法,还可以做成甜豆子、咸豆子、芸豆饭。

今天买了2斤芸豆,价格虽然高了点,但是这个季节能吃上新鲜芸豆,还是不错的。下面咱做一道清炒芸豆,好吃又营养!芸豆1.jpg一   准备食材

1   芸豆    500克

2    鲜姜     5片

3   大葱   2棵

4   花椒粒10粒

5    生抽    1小勺

6   食盐    适量

7   花生油   适量

二    炒菜步骤

1  芸豆洗净控水,切丝。葱姜切丝芸豆3.jpg芸豆丝.jpg2 热锅放入适量花生油,加热至7成热

热锅放油.jpg

3    加入葱姜爆香加入葱姜爆香.jpg4   加入切好的芸豆丝翻炒至断生方芸豆.jpg

5   加入适量生抽蚝油继续翻炒炒芸豆.jpg6   加入适量食盐炒匀,即可出锅炒好的芸豆.jp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